你應該『現在』就進場買房子的『4個理由』

 

S__3522599   

個人淺見:針對過去來不及買房的民眾,如果你真的要等到最好的購屋時機,我要告訴你,就是「現在」

 

最近一年半,全台灣的民眾對於買房子都在觀望,觀望什麼?就是觀望房價還會下跌多少新聞與名嘴每天都在報房價下修一成、下修兩成、某某區域恐崩盤!我真的很想詢問這些新聞與名嘴,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現在房價會「跌的原因」是什麼?真的。

 

我們現在沒有遇到毀滅性大地震、沒有無法控制的致死疫情,更沒有全球恐慌的金融大海嘯,你單憑「因為房價太高了所以應該要跌」當理由,我沒有辦法接受;我小時候吃牛肉麵的時候,一碗才65元,現在幾乎都一碗100元,我真的吃不太下去,可是為什麼政府那麼會端牛肉,為什麼不幫忙把牛肉麵打回65元?

 

很明顯地,台灣這一波的房價低迷,就是單純只靠「打房政策」加「名嘴胡扯」導致的「信心不足」而已;你沒聽錯,台灣現在房價會下修不是其他原因,就是因為「信心」被打跑了而已。

為什麼我敢說單純只是「信心不足」這唯一的因素,除了上面我提到的,台灣現在根本沒有什麼特別重大因素導致房價下滑之外,即便在成交量這麼低的時期,你還是可以一直一直聽到有很多民眾在「等著房價下跌再進場」,不需要去問房仲是不是如此,你身邊一定有很多這樣的親友;只要台灣民眾還有著「等著房價下跌再進場」,台灣的房價就不可能崩盤,因為需求就是這在這邊,只是因為沒有信心怕跌價所以不敢進場而已。

 

因此我敢跟大家預測,只要沒有遇到重大天災人禍,台灣的房價會在明年新總統就任後,半年之內價格會回升。為什麼?因為會願意賠售一成以上的屋主畢竟是極少數,而且房貸利率這麼低,屋主很難被逼到走上賠售房子這一途;此外,華人就是離譜地愛收集房地產,以台灣人超級保守的投資觀,「不會變成壁紙」的房地產會是大多數人分配資產的首選。

這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每當有人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好書時,我第一本想到的就是這本書,這也是我出社會後買的第一本書,這本書不需要靠我幫忙推銷,因為他已經在全世界都賣得超好的!作者T. Harv. Eker在書裏面就有提到一個非常值錢且正確的觀念:

 

「房地產不是等著買,房地產是買著等。」

 

舉個滿街都是的例子:今天早上,我有位上週剛成交的客戶跟我聊,她十年前在南崁買爵士堡這個社區的時候,兩房買370萬,被所有的親戚與同事笑她瘋了、買貴了,大家都勸她取消不要購買,但是到了今天呢,爵士堡兩房至少要700萬以上。這位客戶上周又跟我們買了一戶爵士堡的「套房」加車位,價格是5XX萬,她說,她這次又被親友笑說她瘋了、買太貴了,但我們都相信,不用十年,我們可以再打臉這些親友一次。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你隨便拿石頭往街上丟都可以丟中一個這樣的例子(可能比大學畢業生還要多吧),因為所有客戶在購買前,都會擔心自己的房價可能買太高了,這是合情合理;同樣地,他們也都想不到十年後自己的房價可以幫自己賺這麼多。

那麼,你為什麼應該「現在」進場買房子

不得不說這些「惡質的黑心名嘴」把社會搞得階級對立,無殼蝸牛與有房一族的對立,買不起房子的人開始仇視已經買屋的既得利益者,有房子的人則認為沒錢買房的人是自己不夠努力....等等,而在買賣房子上也是,幾乎所有的買方都認為房價太高不會再漲,而幾乎所有的屋主都認為,從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房價當然有升值的空間,我為什麼要降價賣?我不缺錢幹嘛賠售?這種對立就導致了成交量的極度萎縮。

不過,還是有「漏網之魚」的。

》第一,如果你要買房子,由於市場的低迷讓售屋的等待期間大大拉長,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願意出價去談,很多屋主的價格是不會像先幾年這麼硬,屋主不太會再有「就算你不買還有別人會買」的心態,因為現在願意出價的買方真的很少,屋主期待值已經幾乎快降到零了。

》第二,如果你想要撿便宜,機會也是不小,其實除了想買房子的您會期待房價下跌之外,也是有部分屋主被打房跟名嘴嚇到,嘴巴雖然不說,但是部分屋主心裡面也很誠實地會擔心現在再不賣,之後價格就會很慘了

》第三,現在投資客跟五年前比起來,真的是少太多太多太多了,過去如果仲介遇到屋主有急售斷頭的案件,價格稍微比行情低個一成左右,我們就馬上報給投資客,接著可能幾個小時後就已經簽約完成並收到服務費了;但是現在,因為沒有那麼多敢進場的投資客,這些斷頭賠售的物件就很難找到人立刻承接,這時候,就是您進場撿便宜的機會了

》第四,只有在今年12月31日前過戶完成,並且持有兩年以上的您,才有資格避開明年的「房地合一」稅;當然囉,您一定覺得沒差反正我是自住,那您就必須要有「自住事實」而且必須撐滿「六年」;如果您是想買來收租或投資置產的,除非你願意價格「平出」或者「賠售」,否則到時候繳房地合一稅的時候,會讓您再痛一次。

最後,我個人的一點期許,如果您剛好真的遇到超便宜的賠售斷頭物件,價格既然已經夠便宜的話,請不要再逼仲介去幫您砍價格您要知道比買到便宜更重要的兩件事情:

1. 沒有人是心甘情願賠售的

願意賠售而且是賠很多出售的屋主都有逼不得已的理由,此時可能是屋主跟他們家人的人生谷底,這個時候您願意承接這個價格,是一件功德無量的好事情,請不要在最後一刻又用殺價給這位可憐的屋主再補上一刀。

 

2. 房仲業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當房仲人員幫你挑到滿意的房子,而且價格又非常低的時候,你應該要感謝房仲沒有讓你買貴,而且要感謝房仲人員讓你得到一間現在買現賺的房子,請不要在這種時候還要跟仲介砍服務費,這非常地沒有水準。

 

我相信,錢非常重要,但是有很多事情是比錢還更重要一些的。

 

 

 

 



轉: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11.html#more

 

arrow
arrow

    房產顧問 林哲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